2009年3月22日

國境之南(1) - 高樹國小

屏東縣 高樹國小屏東縣 高樹國小屏東縣 高樹國小

拜訪學校的行程接近尾聲,行程也來到屏東縣。當初評審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注意到每個學校的位置,結果名單中就出現兩所位於屏東縣的學校,而且還是一南一北。高樹國小就是位於屏東縣之北的學校。高樹國小的規模並不小,但因為位於偏鄉,因此也獲得教育部經費成立數位機會中心。

謝謝高樹國小李主任與數位機會中心陳老師特別配合我們屏東之行而更改上課時間。這次屏東行的老師是大溪地瓜餅(Kuki)老師,教導的對象是高樹國小的老師與一些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Kuki老師利用繪製海綿寶寶的過程來介紹各種功能與技巧,讓學員在短時間內就能對數位繪圖有初步認識。因為原本數位機會中心就有教授網頁製作與型錄設計,以協助當地推廣當地農業,所以大家對電腦的操作並不陌生。

在教學之餘,跟負責數位中心的陳家裕老師討論當地的數位教學狀況,陳老師對於未來數位的創作相當有想法,計畫在童玩特色之外,再將數位美術也成為高樹國小的特色之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