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國境之南(2) - 南榮國中

南榮國中 南榮國中
南榮國中
南榮國中英語村

屏東縣第二天行程來到南榮國民中學,是這次活動中唯一的國中、位置也最南,而且還是所私立學校! 為何教育部將數位機會中心設在私立中學? 原來南榮國中地處偏鄉的屏東縣崁頂鄉,所以教育部有點將他做為代用國中。

由於交通不是很便利,所以郭老師特地到潮州火車站接我們。上車時發現前座有位男同學,原來是郭老師在唸高中美術設計的兒子,特地請假來上大溪地瓜餅老師的課。

這場教學的對象是學校的老師,有於部分老師已經有使用繪圖軟體的經驗,因此較容易上手。但最主要大家還是被圖層的概念困惑了一陣子。後來Kuki老師就利用描圖的方式來解說,不僅較容易了解,也可以經由描圖來增加對數位筆的控制。

課後,郭老師的兒子抓住難得的機會向Kuki老師請教更多的數位繪圖知識,因為數位繪圖對他的課業與未來發展都有相當的重要性。創意產業可是將來的就業主流!

之後我們參觀了南榮國中有名的英語村,裡面有好幾個相當擬真的場景供學生作為英語練習之用;包含了機場與機艙、銀行、餐廳與服飾店等。這真是個學習英文的好環境,那下次就來個" Let's have fun with Wacom pen tablets"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