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常見的問題

這次的學校拜訪行程中,老師們提出了一些問題。再此做些整理,一併回答

  1. 數位板一定要裝驅動程式? 是的,不然無法支援壓力感應功能,也無法在絕對座標模式下繪圖。
  2. 數位板故障了怎麼辦? 這次捐贈的數位板有半年保固。正常使用損壞的話,Wacom會負責維修。如果超過保固期,我們在有備料的狀況下也會盡量協助。
  3. 如果要增購繪圖板,可以向Wacom購買嗎? Wacom進口的產品都直接運送至代理商,Wacom是無法直接出貨給學校的。如要增購,請洽與貴校合作的電腦經銷商。
  4. 我們很喜歡上老師的課,可以常來校授課嗎? 老師們平常都有自己的事業,而且住在台北。比較難安排再至貴校授課。但是我們在這次行程中,了解到有些學校與一些大專院校有合作關係,可以利用大學相關科系同學的專長來輔導小朋友進行電腦繪圖。
  5. Wacom數位板可以用在電腦的手寫辨識輸入嗎? 可以的,需搭配Windows XP或是Vista內建的手寫辨識功能,詳細內容可參考 http://www.wacom.com.tw/faq_tc/faq_advance.html#qg16
  6. 我們需要提出使用報告嗎? 當然不用,繪圖板受贈的學校沒有義務提出任何使用報告。但是我們很樂意看到使用心得與成果分享,讓更多的學校了解數位美術教育的優點,提升學生的創作力。
  7. Painter軟體有教學書嗎? 坊間有許多Painter軟體的教學書,老師們可以自行購買參考。雖然Painter版本不同,但是基本運用相同。如果以入門考量,我們推薦我的電腦塗鴉彩繪本-Wacom & Painter Essentials 的生活小品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