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PAPARAYA老師的教學與簽名會

三重市興穀國小

教學中的PAPARAYA老師 與指導同學的FOCA老師三重市興穀國小

電腦繪圖很容易上手

三重市興穀國小
被同學們包圍索取簽名的老師

三重市興穀國小是七所數位板捐贈學校中唯一不是數位機會中心的學校,也是交通最方便的一所學校。其實原先同事間對興穀國小的資格有些討論,因為興穀國小的位置有點難歸類在偏遠地區,但是後來因為FOCA老師的企劃案寫得實在很好,我們仍將興穀國小列入名單。

今天負責教學的是PAPARAY老師,他以輕鬆幽默的講解方式打破了原本沉默的氣氛,使上課的同學與老師很快地就在他的帶領之下,一步一步地體驗數位創作的樂趣。

PAPARAYA老師說得好,數位繪圖的樂趣就是在於沒有壓力。放心去畫,不要怕畫錯,電腦的復元功能可以隨時將畫錯的部份移除。所以數位繪圖比起傳統畫圖來說更環保也更省錢,不用買紙、不用買筆跟顏料,更不必擔心顏料弄髒衣服與桌子。

值得一提的是提出企劃的FOCA老師本身也是數位繪圖愛好者,還曾經上過AK老師的課。在這次的講習後,FOCA老師就要負擔起教導同學們數位繪圖的責任。比起其他的學校,有FOCA老師的興穀國小要幸運多了。

目前興穀國小計畫在週六開設數位美術班。但是身為三重市最小的國小,他們也面臨缺乏預算的窘境,無法增購更多數位板以提供更多上課的名額。如果有企業或是三重在地人士願意協助他們達成心願,更近一步推展數位美術教育,可以跟該校連絡。

再回頭說到上課情形,PAPARAYA老師在以第一幅Q版的"有為的小學生"作為教學示範後,又在下課前15分鐘很快地畫了一幅"長大的小學生"(其實是美少女)作為結束。而正當與小朋友道別的時候,沒想到小朋友一擁而上,包圍了PAPARAYA老師要求簽名,教室現場立刻成為老師的簽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