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充實的苗栗內灣之旅

苗栗縣內灣國小數位機會中心
AK老師正在教導小朋友畫出一片漸層的藍天

苗栗縣內灣國小數位機會中心
苗栗縣內灣國小數位機會中心

今天是第一趟教學之旅,目的地是苗栗縣卓蘭鎮的內灣國小,他是苗栗縣最南的學校,學生大約150人。連下了幾天的雨,今天卻陽光普照。老天爺真是給足了面子,讓我們的教學有個好的開始。

由於天氣好,跟AK老師決定忙裡偷閒一下,先去勝興車站走走,順道品嚐一下客家美食。之後沒想到往內灣國小的路上居然小小迷路一下,很不好意思地遲到了近20分鐘。感謝詹老師跟小朋友耐心等待。今天上課的有9位小朋友,他們身負種子小老師的責任。將來要負責指導其他小朋友與到數位機會中心上課的成人。

教學的課程先由AK老師講解數位板基本使用與驅動程式設定,接著透過一個網路遊戲來讓小朋友練習控制數位板。電腦遊戲永遠是吸引小朋友的,同學們很快就進入狀況,很靈巧地使用數位筆。

接下來,AK老師介紹一些簡單的指令、選擇筆刷、調整筆刷與使用圖層。便帶著小朋友一步一步地畫圖。因為一路上都看到苗栗的好山好水,於是AK老師教學生畫一幅風景圖。雖然小朋友們是第一次用數位板畫圖,但是都還蠻投入。雖然作品不是很完美,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練習,一定可以有相當不錯的作品,因為詹老師已經擬定一系列的計畫來推行數位繪圖課程了。各位小朋友要加油歐! 希望很快就可以將你們的作品公佈在這個部落格。

在此感謝內灣國小詹老師與小朋友們熱心的參予,不僅讓我們感受到大家對數位繪圖的喜愛,也感受到待客的熱情。

最後,也要像小學老師致敬。要小朋友專心上課真是大挑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